人氣 19368

月均薪50K「歷年最高」? 勞動部長處女秀踢鐵板

#政策 #薪資 #50k #勞動部 #許銘春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平均月薪50K你有感嗎?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6)日上任滿月、首場立院備詢處女秀不只被輪番考問,甚至頻踢鐵板,其中當她報告到,「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4萬9989元、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9953元」是「歷年最高」,引發綠委趙天麟質疑「差很多」,要求勞動部改善問題。
 
許銘春今天備詢時依循流程,先報告完勞動部業務報告,並交待當前勞動情勢、2017年勞動部施政績效、未來方向等,隨後接受眾委員們輪番提問。
 
勞動部長許銘春。(擷取自立法院直播)
勞動部長許銘春。(擷取自立法院直播)
 
平均月薪50K怎麼算? 
 
針對她報告中提及的「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4萬9989元、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9953元」是「歷年最高」這段話,引發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不滿,要求針對薪資計算部分解釋。
 
至於「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49,989元」是如何計算出來?許銘春回應,「工業與服務業」含住宿、餐飲、資訊、通訊、金融保險、不動產業等,但部分服務業仍有低薪狀況。
 
趙天麟表示,過去很常看到「粉飾太平」數據,雖然「政府看了很心安,但民眾看了差很多」,實際上年輕的、高學歷的失業率偏高,盼勞動部針對這部分能改善。
 
勞動部長難忘處女秀 藍綠輪番上陣砲火
 
今天委員們對新任部長也沒在客氣,接力出題不手軟,從部會執掌、法規,一路問到薪資調漲、男女同酬問題,數度讓新部長招架不住,而台下幕僚捏一把冷汗,不時得打PASS救駕,還被其他立委阻止,轉而怒批許銘春「狀況外」。
 
綠委認為回應許銘春回應「空泛」,藍委也怒斥她沒做功課,其中當藍委李彥秀問及男女同酬日,勞動部的具體作為為何?許數度語塞,沒有具體回應,讓李彥秀生氣怒飆「一問三不知在浪費時間」,要她回家做功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