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64

法拍屋市場熱 破上拍大增

#多空 #法拍屋 #房價 #破上拍 #六都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法拍市場供給規模雖然增加,今年最後拍定價比前一拍底價還要高的「破上拍」案件,也比過去多出逾四成,雙北甚至還出現四拍不點交案件、溢價逾八成的案例。法拍業者分析,主要原因在於自用買盤撿便宜的低接力道仍旺盛。
 
法拍屋今年最後拍定價比前一拍底價還要高的「破上拍」案件,比過去多出逾四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今年迄今六都拍定價「破上拍」案件共有62件,較去年同期43件成長44%,多數均為三、四拍物件,台北市從去年的2件、占得標件數2%,成長至今年的9件、5.4%;新北市從去年的11件、占得標件數6.2%,成長至今年的16件、7.3%,六都除了台南外,件數和占比都全面成長。此外,拍定價沒有「衝上拍」,但接近上拍底價的情形非常多。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近來法拍市場多為自住客,多抱持著房價落底、撿便宜的心態在三、四拍時進場,拍定「破上拍」多是因為前一拍原已到達買方心中期望價格,但現場沒人投標,於是抱著撿便宜的心態等下拍,結果下拍競爭者變多,為了得標,只好加價。
 
觀察今年以來「破上拍」案件,徐華辰表示,生活機能完善的低價點交案件,吸引自用買盤進場占大多數,此外還包括共有人或投資客進場的持分案件,以及未辦理保存登記、可望補登的違建案件。
 
如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公寓才三分之一持分,四拍不點交案件卻以388.9萬元、溢該拍底價86.1%拍定,可能因為共有人希望維持產權完整性而高價出手;新北市蘆洲民權路公寓持分四拍不點交案件以400萬元、溢該拍底價88.7%由資產管理公司得標,法拍業者推測,後續應會走「變價拍賣」方式來獲利。
 
三重區一宗未辦保存登記正義南路透天,三拍時以867.8萬元拍定,溢底價32.3%,吸引十封標單搶標。法拍業者分析,除該案地坪大、使用性高外,又屬於可望補登的早期違建,也會吸引買盤願高價進場搶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