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挑戰蔡政府 扁有意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陳水扁 #新勇哥物語 #蔡英文 #民進黨 #全代會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李義/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在化身的「新勇哥物語」預告,可能出席預定15日舉行的民進黨黨代表大會,並說「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言下頗有再次挑戰蔡政府底線的企圖。

阿扁在「新勇哥物語」證實,有收到民進黨中央黨部7月5日通知7月15日開會的公函,以及中執評委投票通知單,並指出他是民進黨終身黨員,曾任民進黨黨主席,所以也是第18屆當然全國黨代表,出席證編號22號。

前總統陳水扁有意出席民進黨全代會。(中時)前總統陳水扁昨透過「新勇哥物語」發聲,質疑軍公教18%為何非歸零不可!圖為他5月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身為黨員與全國黨代表,有參與黨代表大會的義務與權利。阿扁自從2008年5月21日參加蔡英文主席就職典禮並應邀致詞後,只出席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迄今已有10年沒有機會再參加。阿扁非常期待可以再參加全國黨代表大會,如果阿扁參加7月15日全國黨代表大會,「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扁還提到,法務部長邱太三要轉任總統府副祕書長,但是否繼續執行所謂「二不」、「四不」、「五不」到「六不」,就不得而知了?

熟識邱太三的友人透露,對於阿扁一再遊走在保外就醫紅線的挑釁,邱感到無奈又不耐。邱擔任部長期間絕對不看的就是「勇哥物語」,還曾在6月一場友人聚會時笑說「天下白話文第一是李敖,第二還是李敖,第三還是李敖」,以此反諷「勇哥物語」。

雖然有長輩當場「示意」邱別再多說,但有政壇友人力挺邱,直白表示新勇哥物語「都是幹話」;另位政壇友人也說:「蕭敬騰是省話一哥,勇哥是幹話一哥。」還有人表示「中央全都幹翻了」,吐露出滿朝對勇哥的不滿情緒。對於內閣改組中,邱太三「被下台」轉任總統府副祕書長,政壇傳聞得罪阿扁是原因之一,但這名友人認為,對邱而言,司法正義、程序正義絕對高於政治顏色,是否得罪阿扁不是重要原因,對執行死刑的態度才應該是主要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