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0

Youbike設在馬路上 交通局曝兩原因

#YouBike #新店 #道路安全 #地方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租借便利、歸還容易的Youbike深受民眾歡迎,也連帶讓許多鄰里和社區希望Youbike能在附近駐點,提供更方便的交通和潛在的商業利益。不過新店區中興路2段的Youbike租借站卻因為設立在馬路上,引來民眾對於該站租還車的安全疑慮,對此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從實務的觀點來看,該站的設置地點已是最優良的解決方案,並符合「地方有需求才設立」、「確保租借車安全」的兩大因素。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雖然民眾普遍希望Youbike租借站能設立在人民道或更寬廣的公共區域,不過在實務上,並非每一站都有足夠空間讓租借站設立在人行道上,就以新店中興路2段租借站為例,若租借站設於人行道,會違反設置後人行道淨寬度須達2米的規定,而人行道再往內又是私人土地,因此無法於人民道上設立。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實務上Youbkie租借站無法做到每站皆建在人行道上。(圖/截取自我是新店人臉書)

新店區中興路2段的Youbike租借站因設立在馬路上,引來民眾的安全疑慮,

另外對於民眾的安全疑慮,交通局指出,該租借站主要是從汽車停車格塗銷後改建而來,因此實際上並非Youbike租借站佔用車道,此外,雖然該地距離交流道僅有百公尺,但到租借站時快車道和慢車道已經分流,且路上又有紅綠燈,理論上租借站周圍的車輛數和時速都不致影響到租借車時的安全。

交通局也強調,該站Youbike租借站的設立,是由當地里民反應有使用Youbike的需求,經仔細評估後才選定在該地,因此對於該站會不會進行位置上的變動,交通局表示將以當地里民的反應為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