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回應內閣改組 政院重申:院長會在該離開時離開

#政策 #賴清德 #內閣改組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歡迎新上任的六都市長列席。盛傳賴清德將在1月中旬請辭,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回鍋掌政。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賴清德已公開講過很多次,會在應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確定的時候會對外說明,至於外傳蘇貞昌將接任,Kolas Yotaka表示,閣揆任命是總統職權,行政院不討論、不評論,今天會中也沒有觸及內閣改組議題。

賴清德在九合一選舉後,隨即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為大敗負起政治責任,一同求去的還有行政院秘書長陳菊。雖然經過懇談,賴清德暫時留下,在極大的壓力下,民進黨仍持續推動賴清德編列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傳出賴清德將在總預算三讀後走人,啟動民進黨施政團隊大改組。

賴清德已公開表示,會在應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確定的時候會對外說明。(圖/聯合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說明敗選原因,承認人民最期待政府改善經濟,但政府兩年多施政,並未滿足人民最急迫的需要。 記者王騰毅/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