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

基隆整併戶政所剩3所不便民?林右昌:不改不行

#地方 #居家 #戶政事務所 #基隆 #林右昌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市政府市政顧問前議員韓良圻在臉書指出,他站在市政顧回的立場,市府要縮編單位的政策,勸市長要三思而後行,因市府要把7戶政所減為3處,2地政所變1所,稅捐處2分局則都裁撤,恐造成民眾辦理戶籍、地政及稅務上的不便、困擾。市長林右昌證實確要整併,但表示這是必須要走、必須要調,不改不行,因為現在組織陳舊、擁腫龐大,要把人力調整到打仗的單位,要錢給錢,要人給人。

韓良圻日前在臉書指出,他站在市政顧回的立場,市府要縮編單位的政策,勸市長要三思而後行,因市府要把7戶所減為3處,2地政所變成1所,稅捐處2分局都裁撤,恐造成民眾辦理戶籍、地政及稅務上的不便、困擾。由於牽涉民眾辦理戶政、地政及稅務很多業務,貼文引發很多民眾討論,有人擔心以後不方便。

市長林右昌表示,組織必須要調,不改不行,因為現在組織陳舊、擁腫龐大,要把人力調整到打仗的單位,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受訪時證實,基隆原有7處戶政所將整併為3處,2處地政所整併為1處,稅捐處2處分局與總局整併,這個方向沒有錯,但這是市府內部已有共識。

林右昌說,上任到現在拚市政,一個老機器如何回應劇烈的競爭,因此調整是一定必要的,市府組織結構很久沒有調整,經過2、3年內部的討論和溝通,這是必須要走、必須要調,不改不行,組織陳舊擁腫龐大。戶所本來7個,造成人力的不經濟、不效益,現在很多都電腦化、網路化,據統計,市民使用網路頻率非常高,不一定要臨櫃龐大的人力,戶所、地政、稅捐整併勢在必行,韓議員多慮了。

林右昌表示,要把人力調整到打仗的單位,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調整到最需要人力的地方,希望把市政加速往前推進,進行組織的調整。

他說,因戶所要配合總統、立委大選,會再大選後才進行調整,這些組織上的調整,都是為了讓市政府各單位的組織運作更有效率,進行有效的人力配置,進行市政的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