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 上半年土地交易逾134億創同期新高

#地方 #台中 #7期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土地交易熱度不減,最新市調顯示,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金額已超過134億元、交易面積近7,000坪,創同期新高,購地的都是重量級建商,包括聯聚、寶輝、豐邑、興富發等。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即使新興重劃區房市火熱,但建商對七期精華土地依舊虎視眈眈,重量級開發商紛紛重金壓寶七期,預估未來豪宅新案單價將從6字頭起跳。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土地交易熱度不減。(聯合新聞網)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說,因應客戶需求改變,聯聚未來在七期推案將改以60至80坪為主力,並以全配訴求,儘可能控制總價在4,000萬至5,000萬元間。聯聚過去七期推案,坪數都在110至190坪間,總價約8,000萬至1億餘元。

敦璟開發不動產仲介經理蔡鴻霖分析,豪宅建商為經營品牌地位,在七期精華區域購地推案具有主權宣示作用,也代表對未來兩三年房市的信心;且趁著地主價格軟化時取得原料,產品設計、塑造空間大,將更具市場競爭力。

今年上半年七期最大筆土地交易,為豐邑建設購入市政路與河南路口2,493坪土地,總價66.5億元,每坪單達266.7萬元;聯聚建設則以25.7億元、每坪約235萬元,購入市政北一路印月餐廳及簡愛汽車旅館共1,095坪土地。

圍繞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多件豪宅作品的寶輝建設,也再度加碼購入惠民路、緊鄰歌劇院的停車場用地,面積520坪,總價8.4億元,目前已搭起施工圍籬。

另位於七期南側惠文路與大墩11街口的湖水岸汽車旅館,面積約1,106坪土地,市場傳出已有大型企業財團出手,總金額約15億元,未來規劃開發豪宅產品。

就市場現況,不難看出建商獵地仍首重鄰近大型綠地地標,未來價格支撐力道相對較強。例如近一年來總價逾6,000萬元豪宅成交單價最高前10名中,大陸「寶格」、寶輝「秋紅谷」交易筆數就占七名,屋齡12年的寶輝「花園廣場」名列第十。

這三個社區都是緊鄰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台中歌劇院等大型綠地,品牌與景觀加乘,成為地段、價格的保證。

下半年將完工交屋的雙橡園「1617特區」、寶璽「天睿」,同樣也面對公園首景,其中雙橡園「1617特區」更是創下預售即完銷紀錄。

此案社區正對萬坪文心森林公園,戶戶朝南獨攬綠景,此外更規劃1,200坪社區私人花園,住戶享有內外雙公園景觀。加上85、98坪的中坪數設計,為七期新市政特區中少有的坪數規劃,符合現代豪宅客對住家大小的需求。

面對新市政公園的寶璽「天睿」,則聘請神級空間大師片山正通,為社區量身設計全球獨有的庭園廊道,更是台中首見住宅建築以公共藝術作品申請使用執照的案例。

此外,七期大坪數新案惠宇「大氣泱泱」,規劃80至100坪產品,戶戶面對文心森林公園,預計第3季開案,備受市場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