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6

等了10多年 台中「豐富專案」今動土

#政策 #地方 #豐富專案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推動「豐富專案」,定位為帶動豐原發展的門戶新核心區,園區經重新再定位將引進運動服務業、運動體驗行銷、運動科學研究等相關產業進駐,配合豐原國民運動中心、金融服務專用區及商業區等整體開發,朝向「運動產業園區」發展,總開發面積達5.51公頃,15日舉辦徵收工程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整體開發完成後,將再次活化豐原地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豐富專案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包括盧秀燕、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長李舜民、立委江啟臣、台中市議員王朝坤、張瀞分、陳本添、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台中市經發局長高禩翔、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台中市豐原區長徐照山和多位里長均到場見證。

豐富專案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台中市政府)

豐富專案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台中市政府)

「等了10多年終於開工了,今日美夢成真!」盧秀燕表示,豐富專案從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開始爭取,而她當立委時也一直在關注,「豐原是她的寶貝」,豐富專案能夠推動,是大家的功勞,感謝江啟臣委員、市議員不分黨派支持,全力協助專案推動。未來規劃豐富開發案兼具多功能,設計金融服務專區、國民運動中心、住宅及商業區和滯洪池等,將讓豐原地區再次活化。

立委江啟臣表示,豐原不能再等、豐富專案不能再延宕了,感謝盧市長率領的市府團隊全力建設,透過豐富專案為豐原注入新資源,讓地方擁有新的活力與動力。

地政局表示,「豐富專案」位於中正路與豐原大道交會處,前身主要為陸軍豐原營區(台中聯合甲級保修廠),總開發面積5.51公頃,自106年5月公告辦理區段徵收,無償取得道路、綠地及體育場用地等公共設施用地。

豐富專案區段徵收定位為帶動豐原發展的門戶新核心區,區內金融服務專用區經重新再定位,將由經濟發展局進行整體規劃,並配合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的建置,引進體驗型運動服務業及運動相關策略性產業,運動局並同步進行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相關規劃作業。未來整體完工後,可望帶動豐原區在地經濟發展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