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產官合作 協助傳統車行順利轉型

#交通 #政策 #機車 #電動車 #GOGORO

中國時報(睿能創意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口述、記者黃琮淵整理)

台灣素有「機車王國」之稱,帶動這幾年電動機車發展相當蓬勃,不只Gogoro,包括光陽、三陽、山葉、Emoving、宏佳騰、PGO都積極投入,趨勢既然很明確,若能配合政府政策,將是從燃油機車轉型電動機車,也是傳統車行翻新商業模式的的最佳機會。

發展電動車已是全球未來趨勢,台灣有許多車廠都開始投入,雖然電動機車產業這幾年來成為大家注目的話題,但目前全台將近1,400萬輛機車中,電動機車只有約20萬輛、佔比僅大概1.4%,與燃油機車相比落差仍大。

睿能創意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中時電子報)睿能創意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中時電子報)

即便是Gogoro,也無法單打獨鬥、逃避與傳統車行共生共融的課題,從今年開始更加對外邀請加盟主加入通路體系,向具備完整銷售與維修經驗的傳統車行招手,短短一兩個月就已經有400多家車行表達合作意願。很多人會擔心,電動機車起來後,會搶了傳統機車行的生意,但在「大數據」時代,與傳統車行布局作法不同,會進行各區域的評估與銷售分析,更不會過度密集的建立據點,避免區域內的相互競爭,自己人打自己人,保障每間店的月銷售量,確保獲利空間。

過去傳統車行經常因為收費不一與零件來源等疑慮延伸很多問題,電動機車時代透過原廠直接供貨,省去聯營公司、總經銷、分銷商或零件銷售公司的複雜分工,獲利也不再因為層層關係被分潤,可以合理地被共享,也讓車主在維修車輛能獲得最公正價格。

最常見的殺價競爭,也不會再出現,為了達到價格透明一致與品質穩定等目標,透過智慧門市營銷管系統定期提供分析資訊,將簡單化所有的訂單流程,加上完整的潛客管理系統、即時反饋工具、電系零件檢修系統、維修工單與庫存管理、電子發票帳務管理以及情資學院,用最快時間進行店鋪管理。

機車產業結構基本上可區分為製造商、銷售端以及消費者(購車端),三個面相皆需要被滿足才有機會真正帶動整體產業發展,政策的持續性將扮演關鍵角色,而這也有助於讓傳統車行順利轉型,迎向電動機車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