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中油換電站標案 Gogoro大勝

#中油 #GOGORO #電動車 #交通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2020年中油加油站電動機車換電站標案開標,164個站點中Gogoro搶下110站成最大贏家,一雪去年在中油標案中落敗的前恥,並藉此加速非都會區換電站的設置。至於光陽則拿下以都會區、直營加油站為主的A組54站換電站扳回一城,累計與中油合作換電站來到200座規模。
 
光陽奪A組54站 扳回一城
 
中油今年度釋出164座加油站設置電動機車換電站,分為三組招標,Gogoro記取去年的教訓,積極參與今年標案,果然拿下B、C組合計110站的加油站,成為最大贏家。而去年中油標案贏家光陽今年則拿下A組54站換電站,光陽指出,A組加油站均為中油直營站,且多半位於都會精華區,對推廣品牌電動機車、服務電動機車客戶更具實質意義。
 
中油今年度加油站電池交換站設置標案開標,Gogoro拿下110站成最大贏家。圖/業者提供
中油今年度加油站電池交換站設置標案開標,Gogoro拿下110站成最大贏家。圖/業者提供
 
Gogoro強調,中油是Gogoro最大的換電站合作通路,加上這次標案,Gogoro換電站已進駐全台348座中油加油站。Gogoro透過與各通路業者合作,包括超商、超市、量販業者合作,推進換電站設置,目前全台換電站已達1,793站。
 
Gogoro指出,今年中油標案中,有不少東部、南部非都會區的加油站,Gogoro將前往設置換電站,大幅提升「非都會區」的覆蓋率。目前Gogoro仍朝年底前全台建置1,900座換電站的目標前進,並推進有百顆電池的超級換電站建設,提升用戶便利性。
 
挺進小琉球 完成環島換電網
 
此外,Gogoro的換電站也推進至離島,繼澎湖之後,12日也宣布前往小琉球設置換電站,本島換電站建置上以補足西部和東部的旅遊路線缺口為優先,拓展剩下14個先前尚未建置的行政區,完成環島換電網絡工程。
 
中油配合政府政策,去年起透過招標方式,逐步釋出旗下加油站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站,去年9月首度招標194站,光陽以黑馬之姿搶下146站,Gogoro意外只拿下48站,還把原本已進駐的35個站點拱手讓人。
 
今年中油新招標164站,Gogoro勢在必得,拿下三組標案中的B、C組共計110站的標案,在同一廠商不得全拿所有標案的規定下,最後開標的A組站點則由光陽拿下,扳回一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