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首例 日商藏壽司將在台上櫃

#理財 #居家 #迴轉壽司 #藏壽司 #上櫃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成日商新跳板!連鎖迴轉壽司業者亞洲藏壽司9月中旬掛牌上櫃,創下日商餐飲在台設子公司、還前進資本市場首例,未來會先在台灣積極展店,3年內至少50家,站穩台灣後再前進東南亞,長遠目標總店數200家。
 
藏壽司董事長西川健太郎坦言,台灣民眾對於日式餐飲的接受度高,加上壽司文化在台灣有非常久的淵源,帶動日式迴轉壽司產業在台快速發展,非常適合當「海外首站」,未來也會以台灣經驗,作為擴張樣版。
 
亞洲藏壽司計畫9月中旬在台上櫃,董事長兼總經理西川健太郎12日表示,在台現有27家連鎖門市的藏壽司將持續展店,目標3年內在台拓點50家。圖/姚舜 亞洲藏壽司計畫9月中旬在台上櫃,董事長兼總經理西川健太郎12日表示,在台現有27家連鎖門市的藏壽司將持續展店,目標3年內在台拓點50家。圖/姚舜
 
受新冠疫情影響,藏壽司今年第1季、第2季均是虧損,合計上半年稅後虧損1525萬元,每股虧損0.4元。不過疫後報復性消費噴發,5月開始逐步復甦,與去年同期相比,約略回升至8到9成水準,下半年可望轉盈。
 
之所以願在台股掛牌,西川健太郎說,藏壽司在東京、紐約股市都有掛牌,一般來說讓子公司在當地掛牌,未必有效率,但台灣業績穩定成長,在台掛牌除是深耕,也相信子公司在台灣可以獨立運作得很好。
 
藏壽司2014年來台,現有27家店,是在台店數最多的迴轉壽司店。法人指出,之所以開日商先例在台掛牌,除台日友好,講白點「台灣市場就夠吃了,有餘力再去海外都行」,堪稱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灘頭堡。
 
藏壽司上櫃最重要意義,在於會否掀起日商跟進在台掛牌。券商主管認為,除台日關係相當緊密,台股資金豐沛,台股本益比低,在台掛牌成本較省,都是很務實的考量,不過以日商謹慎個性,恐怕也是慢慢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