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立足17年的台灣迴轉壽司 海壽司易主 莫凡彼接手

#迴轉壽司 #海壽司 #莫凡彼 #理財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綜合報導
 
疫情衝擊、加上老幹退休、以及「藏壽司」、「壽司郎」等日本迴轉壽司相繼入台搶市,立足市場17年的台灣迴轉壽司品牌「海壽司」正式易主,改由旗下有「莫凡彼歐陸餐廳」、「尖牙」平價義大利麵、「滷春秋」滷味連鎖的莫凡彼餐飲集團(百富通公司)接手。
 
莫凡彼總經理方立寰表示,海壽司由莫凡彼接手後將維持既有營運模式,集團正式跨足日料市場,並會以既有資源作海壽司後盾,持續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拓點展店。莫凡彼餐飲集團旗下既有三大餐飲品牌、共有39家連鎖門市,加上一家卡通尼室內主題樂園,今年營收8億元,今年加入海壽司後營收上看9.5億元,明年「海壽司」預計展店二家、「莫凡彼」二家、「尖牙」六家、「滷春秋」六家,全年拓點16家,營收破10億元非夢事。
海壽司由莫凡彼接手後將維持既有營運模式。圖/取自海壽司臉書
海壽司由莫凡彼接手後將維持既有營運模式。圖/取自海壽司臉書
創立於2005年的海壽司,是在一些上市公司股權之爭中都能見其身影的好樂迪KTV前董事長盧燕賢所創。好樂迪賣掉後,盧燕賢為照顧員工同仁,加上自己愛吃懂吃,所以成立「海先股份有限公司」並創立「海壽司」品牌,初始海壽司有九成員工都來自好樂迪。
 
「海壽司」全盛時期有14家連鎖門市,隨市場競爭環境改變,逐漸收掉邊街店改以進駐百貨美食街設點,與「丸壽司」是唯二在百貨美食街設店點櫃位的本土迴轉壽司品牌。
 
海壽司櫃位平均座位數為27個,疫情前六家店每月營收加總平均1,300萬元、年營收1.5億元,疫情爆發後六店營收加總250萬元,疫後則快速回溫,六店每月營收加總回到1,100萬元,在百貨美食街櫃位坪效排行榜中是「績優生」。
 
方立寰表示,經疫情洗禮,百貨美食街設櫃「個體戶」多已出局,市場洗牌,百貨公司多希望集團背景品牌進駐,並提供更具彈性條件,這有利海壽司展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