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Gogoro攜手住友商事 進軍日本

#電動車 #GOGORO #交通 #日本 #海外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電動機車業者Gogoro拓展海外市場再下一城,昨(28)日宣布,攜手新入股的日本住友商事集團,進軍日本,拓展共享電動機車業務GOSHARE,首站選定距離台灣最近的石垣島,預計今年底前上路,明年起並將逐步推展至日本其他地區。

Gogoro電動機車紅到海外,Gogoro創辦人陸學森(左)與日本住友商事集團執行役員中島正樹(右)共同宣布兩家公司合作,進軍日本經營共享電動機車業務。圖/業者提供Gogoro電動機車紅到海外,Gogoro創辦人陸學森(左)與日本住友商事集團執行役員中島正樹(右)共同宣布兩家公司合作,進軍日本經營共享電動機車業務。圖/業者提供

有別於先前揮軍歐洲的「純賣車」外銷形態,Gogoro這次進軍日本是以Gogoro能源網路作為營運核心,將陸續在日本架設「開放式電池交換系統」,除了作為Gogoro電動機車使用外,未來將應用於小型四輪車輛上。

Gogoro與住友商事的合作案,意味Gogoro將推小型四輪電動車產品外,也可能已找到採用Gogoro換電系統開發電動車輛的廠商。對於相關臆測,Gogoro主管均不願證實。

住友集團執行役員、自動車事業第一本部長中島正樹表示,能參與將Gogoro智慧能源系統拓展到車輛及其他產品應用的機會,對住友集團而言,有著劃時代的意義。

事實上不到1周前,Gogoro才宣布完成第三輪增資,獲得包括住友商事在內的海外四大投資者共3億美元的注資,當時Gogoro創辦人兼營運長陸學森即透露,台灣市場發展已上軌道,新資金將用於拓展海外市場,言猶在耳,昨天就公布攜手住友商事進軍日本。

Gogoro先前就有與德國博世(Bosch)集團子公司COUP合作,在德國柏林、法國巴黎經營共享電動機車業務,但營運是由COUP主導,向Gogoro採購電動機車營運,迄今共約採購1,600輛車。

這次進軍日本的營運模式則大有不同,除合作方住友商事本身就是Gogoro的投資人外,Gogoro發展電動機車最核心的「電池交換系統」,也挾在台灣的成功經驗,一併移植至日本。

不過對進軍日本的細節,包括計畫時間表、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站的外銷數量等,Gogoro均以雙方尚未談定為由,不願說明,僅透露第一站選定日本最南端的石垣島,最慢今年底前開始營運,其他日本城市或市場,要等明年以後才會陸續推展。

Gogoro說明,「Gogoro能源網路」是一個開放式的電池交換平台,能提供各種車輛製造商使用,足以讓消費者透過這套可延伸出多種應用的系統,從燃油車輛走向電動車輛。目前在台灣,Gogoro每天平均處理超過1.7萬顆的電池交換,自2015年首款車Gogoro 1上市以來,已累積600萬顆以上的電池交換數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