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7

預售屋公設水電怎麼算? 搞清楚不吃虧

#預售 #預售屋 #建案 #公設 #水電費 #管理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不少民眾會購買預售屋做為新居或是投資等其他用途,不過,卻有人發生還沒搬進去住,反倒公設水電費的帳單先來。

有建商將社區的管理基金捐出,來支付公設的水電費,圖為預售屋模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許多建商也會將社區的管理基金捐出,來支付公設的水電費,圖為預售屋模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某網友購買一預售屋建案,人都還沒有入住,且該預售屋建案也還未銷售完畢,就先收到公設5000多元的水電費帳單,讓網友很疑惑水電費是如何計算與分攤的。

公設水電費分攤的方式有2種,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第1種是用每一戶家庭所繳交的管理費去支付,第2種則是,把總費用平均分配到每一戶家庭的水電費帳戶裡頭,也就是說以總戶數為計算分配,已經購買的家庭戶並不用擔心費用分配不均。

隨著越來越多建案的銷售期延長,許多建商也會將社區的管理基金捐出,來支付公設的水電費,張瀞勻補充,支付期間通常為1年,有的建商為了更添購買誘因,還會將時間拉長,民眾看房時,不妨問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