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42

挑床墊有撇步…太軟太硬都會傷脊椎

#居家 #床墊 #床 #睡眠 #脊椎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人有至少1/3的時間在床上度過,床墊除了攸關睡眠品質與精神狀況之外,對脊椎的健康也有直接的影響,可要注意,別讓床墊每天晚上都在傷脊椎。

賣厝阿明分享買好床7大要訣(賣厝阿明臉書)賣厝阿明 床墊(賣厝阿明臉書)

每個人體型、骨架都不一樣,所適合的床墊類型也會有所不同,買床墊一定要試躺,賣厝阿明就在臉書粉絲專業列出買好床的7大要點。首先,買床前一定要試躺多張床墊做比較,試躺的床墊上如果有一層塑膠套的話,最好是詢問工作人員可否移開,如此才能直接感受到床墊的觸感、車工與軟硬度。

躺到床上後,阿明建議,最好躺至少10分鐘,畢竟看不見內部彈簧與表布材質,只能靠感受度,能躺上半小時更好,過程中記得要翻身。其中,腰部的部分最容易和床墊不貼合,可以伸手去試,若有空隙就不適合。而床的彈簧功能在於支撐,一般5*6.2尺的雙人尺寸約有600-800顆左右的彈簧,太少會造成支撐度與服貼度不佳,不過,也並非彈簧越多也好,彈簧的支撐力最主要還是在於彈簧的品質,數量只是其次。

現代人常常在床上輾轉難眠,或是睡一睡導致背痛,其實,都是在挑床墊時忽略脊椎「有沒有直」這件事,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在臉書分享,選擇對脊椎好的床墊,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若是太軟的話,雖然很舒服,卻等於是像睡在沙發一樣,會讓脊椎變彎,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或是閃到腰;太硬的床,並不符合人體工學,一般人體的脊椎有自然曲線,屁股的地方較高,會讓脊椎的地方會變成反折,腰部就成了壓力點,睡起來既不舒服也沒有彈性,對脊椎也不好。

床墊壓下去多少才適合人體呢?三個字SunGut以拳頭全力壓下床墊為標準,他建議,當陷下去3-5公分的柔軟度是最適合人體的脊椎,1-2公分或沒動的話就太硬了,不服貼脊椎;6-8公分或是一睡進去就陷在床裡則太軟,雖然服貼著脊椎,卻會導致脊椎彎曲、容易引發脊椎病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