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37

上次換床單是…?他每個月都換 仍吸出半碗塵蟎汙水!

#居家 #寢具 #床單 #床墊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絕多數的人都會天天洗澡,但你還記得,上一次更換床單是什麼時候嗎?平均每人每天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床上,寢具不常更換,即使外觀看起來很乾淨,但在台灣溼氣重、高溫的環境下,大量塵蟎早就爬上床啦!
 
寢具長期使用容易孳生塵蟎,導致皮膚過敏長痘痘,甚至是氣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現代室內設計在採光、空間感上都十分強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床上吃零食?還沒洗澡就爬上床?即使沒有這些不乾淨的壞習慣,細菌還是無孔不入。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婦女約3~4周才換一次床單,請來電視節目到家裡檢查,但沒想到經強力吸塵器一吸,吸出半碗充滿塵蟎、汗水、細菌和死皮的汙水,就像是平常是浸泡在髒水中睡覺,讓在場所有人都嚇到驚呼連連。
 
一個月換一次床單,竟能吸出汙水(圖/截取自Dailymail)
 
振興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曾敬閔透過聯合報提醒,尤其是有氣喘的民眾,棉被床單不常清洗,過敏原吸入肺部,會反覆刺激呼吸道收縮,引發咳嗽、打噴嚏和流淚等症狀,不清除就得不到緩解。
 
除了經常替換寢具,家事達人譚敦慈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可以每天用迷你吸塵器清潔;若床墊不小心弄濕,可以用小蘇打水擦拭,在用吹風機或電扇吹乾;房間盡量保持通風,不妨拉開窗簾,讓曬進室內的太陽光也曬曬棉被,消滅塵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