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2

別與塵蹣共枕眠 教你簡易清理床墊枕頭法!

#睡眠 #寢具 #床單 #枕頭 #譚敦慈 #林素芬 #塵蹣 #過敏 #溼氣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睡眠,占了每個人人生至少三分之一的時光!與床共枕眠的時光這麼長,但你知道嗎?由於台灣天氣潮濕,看似乾淨潔白的床墊、枕頭,容易充滿大量塵蹣、易誘發人過敏,若不想飽受塵蟎之苦,建議學習家事達人的簡易清除床墊、清理枕頭法,讓塵蹣不再靠近你!
 
平日定期清潔、保養床墊與枕頭,即可避免塵蹣滋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平日定期清潔、保養床墊與枕頭,即可避免塵蹣滋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溼氣重、高溫,是台灣的氣候特徵,也是塵蹣最容易生長的環境!居家環境中的床墊、棉被、枕頭或地毯,易藏有大量塵蟎。尤其是床墊與枕頭,因每天與人體長時間親密接觸,易造成人體過敏發癢,因此,如何除去床墊與枕頭的塵蹣十分重要!
 
床墊因體積大、較難以清洗,因此常保通風是最重要的事!家事達人林素芬在蘋果日報報導中表示,若是因水或尿讓床墊弄濕,建議使用乾淨毛巾加小蘇打水擦拭後,再用吹風機或電扇吹乾,或將床墊立在通風處待其自然風乾。
 
林素芬也提醒,若您家床墊的其中一面為草蓆編製,最好至少3日左右就得以濕布擦拭草編床墊,避免人體汗水沾黏在草蓆中、減少塵蟎與細菌滋生。
 
寢具中另一項與睡眠有關的「枕頭」,也容易藏有細菌與塵蹣!達人譚敦慈在TVBS報導中表示,除了每天都會使用迷你吸塵器重複清除被單、枕頭、床單外,她每日還會將毛巾鋪在枕頭上,避免頭髮上的造型品或細菌直接與枕頭接觸,常保安全。
 
除了採取毛巾隔離之外,譚敦慈也會定期清洗枕頭套,再將枕頭套曝曬於陽光下自然晾乾,若發現枕頭變形、則建議直接更新枕頭(枕心),才不會在不知不覺中遭受塵蹣攻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