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挑對床好放鬆 支撐脊椎最重要

#睡眠 #助眠 #床 #脊椎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冬天,睡個好眠可以增加幸福感,挑對「床」是助眠的最大關鍵;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表示,由於人體脊椎是有生理曲度,消費者不論偏愛軟床或硬床,睡姿是躺睡、側睡,都必須維持自然生理曲度才能真正放鬆,因此,一張好床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服貼支撐,才能讓6至8小時的睡眠保持在自然的生理曲度中。

釋高上認為,10幾萬的高價床不一定好,可依每個人的偏好度、軟硬皆可,但選購一定要「試躺」,才能挑出適合自己的床;試躺時的訣竅,釋高上建議,請業者移除護塵罩等外加物,實際感受人體與床墊的觸感,試躺一般建議可以抓15分鐘為單位,過程中嘗試到真正放鬆,才可列入選購清單。

挑對床可以幫助睡眠,專家建議,試躺抓15分鐘為單位,挑服貼支撐脊椎、真正放鬆者最佳。(Lunio樂誼臥提供)挑對床可以幫助睡眠,專家建議,試躺抓15分鐘為單位,挑服貼支撐脊椎、真正放鬆者最佳。(Lunio樂誼臥提供)

釋高上提醒,長期睡姿不良,除了影響睡品質外,輕微會導致韌帶筋、膜耗損,嚴重會造成椎肩盤的病變,不可輕忽,檢驗自己與床的匹配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睡一覺;釋高上表示,當早上起床就腰痠背痛時,排除身體疾病與不良睡姿等因素外,問題多半出在不合適的床墊上。

釋高上建議,可以體重85公斤為分野,以下可挑微軟的床墊,以上以偏硬些較合適,對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或青少年來說,床墊過軟可能影響脊柱的發育,增加脊柱彎曲、駝背的風險。

HOLA提醒,考量製造成本,市售低於5千元以下的床墊最好不要購買,因為床墊裡的彈簧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彈簧很快就疲乏,當支撐力不足時,恐怕愈睡愈累,身體無法消除疲勞。

床墊保養上,HOLA表示,由於台灣氣候潮濕,床墊外面最好罩層防水保潔墊,此外,換季時也該將床尾床頭對調,尤其雙人床墊,透過對調可以分散重量壓力,延長床的使用期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