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自行吸收!澳洲:明年7月起禁止出口可回收垃圾

#寰宇 #垃圾 #澳洲 #回收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陸續停止進口「洋垃圾」後,澳洲政府宣布,將從明年7月起逐步禁止出口可回收廢棄物。

 

澳洲新聞網報導,澳洲聯邦、各省和領地環境部長會議在8日制定出一份時間表,未來將禁止出口塑膠廢棄物、紙張、玻璃和輪胎至其他國家。

 

澳洲政府宣布,將從明年7月起逐步禁止出口可回收廢棄物。圖取自pixabay澳洲政府宣布,將從明年7月起逐步禁止出口可回收廢棄物。圖取自pixabay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8月舉行的澳洲政府委員會(COAG)後宣布此一禁令。而8日達成的協議已為搖擺不定的進度打下穩健基礎,使其司法管轄區有時間進行調整。

 

該份協議指出,「部長們將與產業和地方政府進一步測試時間表的可行性,同時制定應對策略並進行獨立的市場分析」。

 

最新數據顯示,澳洲家庭和企業將垃圾倒入分類回收桶後,當中只有12%被回收利用,剩下大部分都銷往其他國家,但隨著去年中國頒布進口廢棄物的禁令、印尼也把裝滿不可回收廢棄物的貨櫃運回各國,這種模式顯然不可持續。

 

從2020年7月開始,澳洲玻璃廢棄物將禁止出口,2021年開始禁止混合塑膠廢棄物出口,2021年12月禁止出口廢棄輪胎。2022年6月30日前將禁止所有剩餘的廢棄物出口,包括混合紙張和紙板。

 

該計劃旨在使澳洲成為廢棄物管理和回收再利用的全球領頭羊,並將廢棄物回收利用率提高至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