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86

連醫院都為購屋族搬家 新莊副都心更黯淡

#副都心 #下新莊 #上新莊 #房價 #捷運 #醫院 #輔大 #新泰醫院 #輔大醫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醫院也要搶生意?親民的房價,加上學區、生活機能和捷運加持,近年讓新莊舊市區反而是越來越熱鬧,連原本舊有的醫院,都不惜和即將開幕的輔大醫院打對台,要搬到下新莊服務民眾,連醫院都搬家,這也讓位在上新莊的副都心更加黯淡。
 
新莊舊市區因房價親民,近年吸引許多年輕購屋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下新莊區推出低單價小宅,買氣相當旺。(翻攝自Google Map)
 
等了17年,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終於確定要在今年10月2日開始試營運,替被評為醫療資源最匱乏的新北市加分,不過可能有新莊人發現了,原本位在上新莊、新泰路上的新泰綜合醫院要搬家啦!將遷至西盛里新樹路174號,距離輔仁醫院車程僅不到10分鐘,預計12月1日開幕,明後年開始也會增加病床,增加下新莊的醫療資源。
 
新泰醫院將遷址,從上新莊搬到下新莊(圖/翻攝自臉書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新泰醫院遷址(圖/翻攝自臉書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被稱為「下新莊」的新莊舊市區,屬於文教區,除了原有的鴻金寶商圈外,去年也多了美式賣場進駐,加上房價比起新市區的上新莊親民許多,所以相當受購屋族青睞,永慶房產集團以實價登錄統計,105年至106年4月間交易量,大台北地區中,丹鳳站就拿下第二名,僅次西門站,而房價平均單價也僅27.9萬元
 
不過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 ,捷運丹鳳站周邊,8月住宅平均單價已漲至31.2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2%。上新莊雖話題不斷,又有頭前重劃區和新莊副都心,相較下反而黯淡許多,同樣有捷運行經的新莊副都心,房價反而是持續下跌,十大社區有近半跌至4字頭,近日也不少新案打出3字頭破盤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