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紅包春聯 傳統或Q版都討喜

#紅包 #春聯 #輔大醫院 #輔大 #書法 #孫永忠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葉書宏、吳亮賢/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各地開始發放春聯以及紅包,輔大醫院14日邀請輔大中文系教授、書法家孫永忠現場揮毫,除字體優美傳統春聯也有Q版春聯,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14日也分送「金鼠年鈔票數不完」燙金紅包袋,限量1000份,不到半小時即秒殺;市議員金瑞龍更連續13年請設計團隊設計精美春聯分送給民眾。
 
輔大醫院贈春聯今年已邁入第3年,孫永忠指出,今年特地準備了80道春聯題目,開放民眾選擇,其中包含多副鼠年主題對聯,以及Q版的米老鼠春聯,應景又喜氣。
 
新莊區輔大醫院14日舉辦贈春聯活動,輔大中文系教授、書法家孫永忠(執筆者)現場揮毫,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吳亮賢攝)新莊區輔大醫院14日舉辦贈春聯活動,輔大中文系教授、書法家孫永忠(執筆者)現場揮毫,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吳亮賢攝)
 
由於索取踴躍,往往一提筆就連寫4個小時,因此也帶了7名優秀的書法課學生一同參與,「和大家一同慶新年、沾喜氣。」
 
陳偉杰找來時尚界友人設計「金鼠年鈔票數不完」燙金紅包袋,昨上午才在臉書貼文,沒想到,1000個紅包袋在半小時內即發完。還有民眾從石門搭車來服務處,一口氣領了20個,要分送給孫子們。
 
陳偉杰表示,要送就要送特別的,讓民眾不只喜歡還會收藏,去年設計可愛豬圖配上燙金設計「豬凡順遂紅包袋」大受歡迎,跨年夜前就有許多人向他預約紅包袋,因此今年改設計為「金鼠年鈔票數不完」紅包袋,希望拿到紅包袋的民眾都能大吉大發,財源滾滾來。
 
金瑞龍擔任民代以來都會請設計團隊設計精美春聯,依據生肖進行設計,適逢鼠年,以鼠年大吉為發想,期盼民眾都能夠大吉大利、平平安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