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37

新壽獵地 相中台中七期地王

#台中七期 #新光人壽 #新光金控 #投資 #不動產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14日公告,子公司新光人壽董事會決議擬投資國內不動產。消息人士指出,新壽相中的標的為,預計在2月19日標售,被戴德梁行稱為台中七期地王的達新工業名下土地,面積2,593.47坪、底價72.358億元。
 
該地緊鄰台中大遠百,附近就是新光三越百貨,對面為台中市政府,屬於台中七期的精華地。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日表示,此地為第四種新市政中心專用區,只能做商業使用、不能蓋住宅,其建蔽率50%、容積率650%,底價算便宜,附近業主、建商、壽險業等都有興趣,領標狀況比先前台北京華城標售時還要熱絡。
 
新壽獵地,相中台中七期地王。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 報系資料照
 
消息人士指出,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有即時利用、年化收益率2.345%等規範,出價空間受限,加上從容積率推算,此案容積單價每坪42.9萬元,已經跟市價相去不遠,除非有特殊用途,才有大幅加價空間,預估新光人壽出價範圍在80億至90億元之間。
 
消息人士表示,此案對新光人壽來講,進可攻、退可守。若能順利得標,未來可與新光三越百貨或是大遠百洽商,出租給百貨公司擴大營業使用。以新光三越為例,其在全國有14個館,年營業額最高的單一店面,就是此一標案附近、緊鄰台灣大道的台中店。
 
假設百貨公司無承租意願,新光人壽也可以規劃成台中區域總部,自用與出租搭配下,加上台中市的辦公廳還是很有市場,未來要收取穩定的租金收益,估計不是難事。
 
新壽近年營運體質轉佳,經常性收益率持續改善。租金收入方面,新壽去年租金收入42.46億元、年增2億元,創下史上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