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841

這裡才是「天龍國」 新竹家庭支出破百萬

#理財 #天龍國 #物價 #消費水平 #薪資 #家庭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據統計,去年度全國家庭支出最高的縣市,不是號稱天龍國的台北,而是消費力更驚人的新竹市,平均一個家庭年度消費支出近105萬元,比台北市的103萬元還高。

新竹市平均一個家庭年度消費支出近105萬元。(翻攝自Google Map)新竹市平均一個家庭年度消費支出近105萬元。(翻攝自Google Map)

據主計處統計,2016年家庭消費支出第一名為新竹市105萬元,第二名為台北市103萬元,第三名則是新竹縣的88萬元,觀察新竹市消費支出分項,交通支出12萬元,遠較台北市的交通費6.8萬高出近一倍,台北市因為大眾運輸系統發達,市民交通支出為六都最低。另新竹市一個家庭花在餐廳及旅館金額為11萬3807元,較台北市的10萬1208元高,還有花在教育上的金額,新竹市也比台北市高。

當地百貨業者向《天下雜誌》表示,新竹腹地小,消費集中都會區,每到假日百貨公司餐廳生意特別好,吃一頓飯排隊一兩個小時相當普遍。同時主計總處官員也指出,新竹市出生率全國第一,商場裡賣高檔兒童用品的生意比台北還要好,可以看出新竹人很捨得花錢在小孩身上。

此外,竹科人消費能力高,從租屋價格也可以窺知一二,像是鄰近園區的金山街、光復路一帶,科技人居住比例高,租屋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套房、雅房供不應求,月租破萬行情比比皆是,而對於緊鄰竹科的清、交大學生,租屋更是一大開支,據聯合報報導,在金山街租屋的學生指出,如棺材般大小的雅房,加上水電費等支出,每月要花1萬多元,房東還要求配合水電雙漲,大感吃不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