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賴規蔡不隨 林佳龍:2035限摩政策不貿然實施

#機車 #交通 #賴清德 #林佳龍 #GOGORO

工商時報記者 陳信榮/台北報導

機車產業政策獨尊電動機車立場出現鬆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的「2035年禁止燃油機車銷售」政策,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宴請國內八大機車廠負責人時承諾,不會輕易執行!業者籲政府,台灣該發展燃油機車還是電動機車,應該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機車業18日並向政府提出建言,包括取消高達17%的機車貨物稅,提供購買六期環保燃油機車補貼,有效管控電動自行車亂象等。

林佳龍:2035限摩政策不貿然實施。(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本報資料照片

而就在賴清德宣布投入總統黨內初選之際,林佳龍就對機車業者透露了2035限摩政策中央會再審慎評估、不會貿然實施的立場,與先前賴清德力挺電動機車的態度截然不同,外界解讀為「賴規蔡(英文)不隨」。

據了解,2035年禁摩政策宣布後,政府後續又拋出一連串限制老舊機車上路、逐年限縮燃油機車新領照數等箝制措施,引爆國內機車業界不滿情緒,去年11月大選前夕,全台機車商業同業公會計畫號召4,000人遊行抗議,政府才驚覺事態嚴重,派出高層官員協調化解。

選後總統蔡英文頻向機車業送秋波,包括首次的民間尾牙就出席高雄機車經銷商晚會,農曆年後更在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的春酒活動上,接連向機車業者掛保證,不會執行限牌、強迫老車退場機制,積極與機車業搏感情。

18日林佳龍邀集光陽、三陽、台灣山葉、睿能(Gogoro)、摩特動力(PGO)、宏佳騰、台鈴、中華汽車等國內八大機車製造商負責人,面對面聽取業者對產業的建言,會中林佳龍並要求交通部成立「交通部機車好朋友」的Line群組,邀請各公司代表加入,希望大家若有任何產業上的問題,可以直接在群組上提出。

根據與會者轉述,機車業代表提出多項建言,其中取消機車課貨物稅一項獲得最多共鳴,認為機車是許多中下階層的代步工具,買輛5萬元的機車,就被政府抽了1萬多元的貨物稅(奢侈稅),非常不合理。眼見政府態度丕變,國內電動機車業者急跳腳。

Gogoro澄清,18日與會者都認同電動機車是全球趨勢,希望大家別劃錯重點;政府該做的是輔導全台2.8萬家機車行轉型,安然度過燃油機車過度到六、七期或全電動化時代,可能帶來的衝擊與保修收入減少等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