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11

債務425.5億元 彰化縣快破產

#地方 #地方財務 #彰化破產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王莫昀/彰化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就曾酸彰化縣加碼發敬老金是騙選票!17日在美與留學生座談會時再度點名彰化縣將成下個破產城市;財政部發新聞稿澄清,不是事實,但彰化縣政府回應,尊重各方說法,會努力開源節流,也盼中央多予補助、幫忙化解危機。

副縣長坦言財政嚴峻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坦言,柯市長講的都是事實,彰化縣財政狀況確實非常嚴峻,感謝柯市長的提醒;並強調縣長王惠美上任後,就立即盤點縣府財政,發現目前財政確實不理想。要求各局處通盤檢討,積極開源節流。

彰化縣長王惠美 ( 資料照片)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吳敏菁攝)

縣府財政處長陳燕慧說,彰化縣府目前長、短債共268.1億元,加上各基金統一調度進行擴大集中支付也累積借用157億元,合計債務高達425.5億元。

王惠美盤點開源節流

根據了解,彰化縣從前縣長阮剛猛時期開始舉債,任內8年舉債51.9億元,翁金珠4年任內舉債71.6億元;2011年中政府實行擴大集中支付,放寬基金專戶統一調度運用,卓伯源9年任內連同長短債共舉債203.8億元、售地收入45.62億元;魏明谷擔任縣長4年也舉債96.3億元、售地收入54.99億元。經年累月下來的確早已債台高築、財務吃緊。

明年預算恐編不出來

近年彰化非法定社福預算,包含孝順369敬老金、免費營養午餐補助,和全國最高的每胎3萬元生育補助,皆無自有財源,更是使財政惡化、雪上加霜的原因。

洪榮章說,彰化財政支出亟需調整,否則別說各項社會福利發不出來,恐怕明年預算也編不出來;縣府將全力向中央爭取各項經費,盼中央能多幫忙、多給彰化補助,化解財政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