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9

329房市 全台推案衝5,000億

#預售 #329房市 #329檔期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影響,購屋力道遞延至今年第1季爆發,緊接著329檔期即將登場,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六都及新竹等都會區,今年全台329推案量破5,000億元,相比去年成長超過四成,其中,台中靠著指標豪宅,注入爆出近千億案量值得關注。

根據591新建案,今年3月中到4月底的329檔期建案,其中北台灣今年預估推案量逾3,500億元,較去年同期實際推案量成長五成。除了位於信義計畫區的的豪宅「冠德信義」正式公開,捷運永春站旁的都更案「森業永春」逾千坪基地,在該區具有一定稀有性,未來開價如何值得期待。

江翠北側重劃區是今年329檔期新北市推案重點區域。 資料照片江翠北側重劃區是今年329檔期新北市推案重點區域。 本報系資料庫

至於新北市也有不少新案進場,主要分布在各大重劃區,光是江翠北側重劃區就有破200億元的推案量,立信機構在329檔期則有「立信吾界」、「立信新外灘5瀚疆」及「立信新外灘6帝國花園廣場」等三案進場。

此外,去年開始龜山A7站重劃區推案不斷,目前成交價落在2字頭,吸引不少新北市首購族,329檔期包括竹城、遠雄、新潤及富宇建設均有系列推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中案量預估93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六成,市區指標豪宅最受矚目,勤美建設的草悟道複合式開發案,不僅規劃洲際大飯店,同時也有住宅產品「勤美之森」。

另外,興富發建設去年以40億元購入高鐵烏日站區超過7,000坪土地,今年馬上就推新案,總銷約170億元,將規劃住商混合產品。

南台灣部分,台南今年案量穩定,在地建商持續推案,高雄則在「韓流」旋風提振信心下,案量突破70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漲五成,主要是有賴於兩大豪宅案量注入,京城建設及國城建設將分別在美術館特區、亞洲新灣區推出豪宅,「美術皇居」及「國城復興中華案」總銷約有260億元,炒熱329檔期。

代銷業者表示,從329高達5,000億元的推案量,可見今年正式進入推案年,由於過去景氣好時,全台一年推案也不過一兆多,如今一個329檔期已達一半水準,但目前房市緩復甦,實際銷售狀況恐成個案表現,並非通盤翻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