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83

台經院:房市329檔期沒了!

#預售 #租售 #房市 #329檔期 #台經院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經院昨(25)日指出,1月房市交易急凍,6都買賣移轉棟數創17年同期新低,房地合一新制上路更加重市場保守氣氛,民眾普遍期待520新政府上台的房市新政策,但也削弱季節旺季329檔期的預期買氣,等於宣判「房市329檔期沒了!」

台經院指出1月房市交易急凍,等於宣判「房市329檔期沒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鳥瞰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經院昨天公布1月景氣動向調查,其中,1月營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78.08點,連續第三個月下滑,創下8個月新低。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可預見2016年上半年內國內住宅市場交易恐較為平淡,回到去年11月量縮價跌格局,整體房價房價下修幅度擴大到一成。

劉佩真分析,1月期間6都買賣移轉棟數僅1.16萬棟,創1999年以來同期新低、月減達68.3%,買賣雙方趕在房地合一上路前最後適用舊制,以達到節稅目的等激勵房市因素,在去年12月底結束,加上買方與賣方對房價認知仍有落差,影響所及,1月國內房市交易量大幅減少,成長率也因前月的高基期而出現萎縮。

她認為,去年房市交易量約下滑8.3%,房市價格下修幅度僅為個位數,主要是賣方仍未鬆手,今年房價跌幅若如預估擴大到近一成,可能刺激買盤,且520新執政團隊也有意針對房市提出新政策,民眾預期心理更使得交易縮手,最直接就是衝擊傳統旺季329檔期,520之後,應會在新政下有可能價格跌幅擴大、交易件數浮現,下半年成交量表現反而會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