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5

329熱銷區 小心4大陷阱

#租售 #推案量 #投資客 #329檔期 #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上半年重頭戲329檔熱鬧登場,如同往年,今年的329也有幾個地區推案量特別大,人氣也特別旺,也就是市場所謂的「熱區」。對購屋人來說,應該跟著搶進這些熱區嗎?

房市上半年重頭戲329檔熱鬧登場,讓房市買氣大增溫。(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專家說,推案熱區確有較多案子可以選擇,殺價比較容易,以及短期房價多會明顯上漲等優點,不過,它同時也暗藏著四項風險,民眾進場前,不論是打算自住或是投資,都應審慎評估了解。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推案熱區有兩種,早期多在生活機能較好的市中心區,這幾年由於市中心一地難求,推案熱區則多轉移到土地較易取得的外圍郊區或重劃區。

這類推案熱區的第一個風險是,很多建設其實在只在規劃中,甚至只是「傳說」,不一定會落實,如果未經查明,貿然相信建商所說,往往會慘遭套住。

現在大台北最熱鬧的推案熱區─淡海新市鎮,在7、8年前就有過這樣例子,當時政府一度打算將現有捷運延長到淡海新市鎮,但並未定案,可是建商哪管這些,廣告一概強打捷運開進淡海,很多當時進場的投資人,都到近一兩年因為淡海輕軌拍板定案,才終於解套出場。

推案熱區的第二項風險,是由於供給量大,稍有風吹草動,往往就會出現「多殺多」,像兩年前奢侈稅傳出後,當時大台北四大推案熱區「林三淡新」,就出現驚人的投資客逃命潮,雖然房價並未崩盤,但已令許多投資人嚇出一身冷汗。

第三項風險則是政策打房。現在政府財金單位的對策似乎是「哪裡熱,就打哪裡」,像桃園房市,目前推案均價雖只一坪20萬上下,但由於大批投資客進場,大型建商也卯足全力推案,光是329就高達1200億的案量,結果就引來央行關注,一度傳出打算列為房貸管制區。

除前述三項風險外,張欣民表示,推案熱區在建商重金砸廣告辦活動下,往往短時間吸引大批看屋人潮,並進而快速推升房價,但常常會提早甚至反映未來利多,如果一味搶高,也有買在高點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