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329檔案量不低 都更案齊發

#329檔期 #房市 #預售 #租售 #買房 #土壤液化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房市仍處於低氣壓,《住展雜誌》估計今年329檔推案量預計比去年少1成或持平,估北台灣約1800至2000億元間。不過今年指標案有2個都更案,像是大安區的都更案「忠泰鳳磐」即將公開,位於永和的公辦都更案「勝開大地」推案金額達百億元;海悅國際開發總經理王俊傑指出,海悅329檔接案總銷約200多億元,案件減少約3成,但推案金額與去年差不多。

麗寶建設在基隆的培德案預計下半年開賣,基隆已成為知名建商主力推案的區域。(本報資料照片)

北台灣今年重案區以基隆最受矚目,包括興富發、麗寶、國揚實業等都將在此推案,估計今年總銷金額可達200億元。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培德段基地面積約9000坪,目前正在興建中,第3季開賣,年底完工,戶數達1200多戶。

但是開價多少?何昭宏說,會參考臨近的潤隆建設「信義城」售價,該案則是主推1字頭房價。麗寶培德案的總銷金額120億元,主打換屋族群,坪數30~60坪。何昭宏表示,不怕房市不景氣,麗寶的推案策略就是成屋銷售,今年估計有398億元的總銷案量,只有2成左右是預售案,其他皆是成屋,就是要讓屋主看得到屋況再買。創意家行銷指出,今年329檔接案總銷約160億元,若加上原本銷售中個案則是410億元。

目前指標案是位於永和的「勝開大地」,是新北市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原是「永和大陳義胞社區更新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有3000多坪,將興建3棟28~29樓高的大樓。另一個都更案是忠泰建設位於大安國中附近的「忠泰鳳磐」,忠泰表示,月底會公開銷售,每坪開價150萬元。

創意家主管形容,329檔是520檔的前哨站,且危機就是轉機,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的舊房子有換屋需求,只要房價負擔得起的區域,銷售還是樂觀。329檔中的豪宅案,以元利建設的「和平大苑」相對受到矚目,負責代銷的海悅表示,已銷售2成多。

另一個指標案位於林口的「森聯摩天41」,是樓高41層的摩天住宅,王俊傑指出,開價每坪會低於60萬元。另外,海悅若加上與元利正在簽約代銷「One Park」,今年推案量即達8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