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

維冠拆屋補償 每位所有權人最高300萬

#地方 #美濃強震 #地震 #維冠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0206美濃強震造成台南市數百棟房屋損毀,受災戶屋損補助一直是各界關切焦點,台南市政府重建復原小組16日決議,將對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107戶所有權人,發放100%的「拆屋補償金」,但以300萬元為限;其他受災戶僅補助50%,以150萬元為限。粗估光維冠屋損就用掉3億1200萬元善款。

100%補助 用掉3億善款

台南市長賴清德16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針對0206震災建築物補助事項表示,有關579戶紅黃單受地震影響危險房屋,市府上周已宣布除維冠、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歸仁幸福大樓三處外,經啟動複評機制並由4大技師公會進行「修復」或「拆除」建議後,參照台南市政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標準,補助50%,最高不超過150萬元。

補助標準 非齊頭式平等

賴清德表示,近日經過重建復原小組討論,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時,為搶救人命及搜尋遺體,在緊急時間內必須將房屋拆除,導致住戶的房屋全部滅失,其情況與其他案例不同,震災善款來自各界的愛心,用途應以需要為前提,善款運用的目的「應在協助住戶重建生活之必要需求,而非填補財產損失,補助標準非齊頭式平等。」

重建復原小組決議,維冠大樓107戶所有權人將依《台南市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標準,補助100%,但每一所有權人最高不超過300萬元,例如藍太太雖然擁有4戶,最多也只能領取一個單位的補助,最多300萬元。

其他受災戶 上限150萬另重建復原小組也決議,已經拆除的歸仁區幸福大樓及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也依自治條例補償辦法,每一所有權人補助50%,最高不超過150萬元;中西區文和街集合住宅,因建投公會已捐贈1000萬元協助重建,善款將不再補助。

有關地震引發土壤液化及老屋健檢等議題,台南市工務局在永華震災聯合服務中心成立危險建築物損壞評估、老屋健檢以及土壤液化潛勢區三合一諮詢工作站,為民眾提供相關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