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土壤液化中潛勢2區 竹縣府籲勿過度驚慌

#地方 #土壤液化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昨天中午上線,新竹縣轄區無高潛勢區,不過靠近台元科技園區、麻園地區被列為中潛勢,新竹縣政府昨呼籲「民眾不要過度驚慌」,縣長邱鏡淳也表示,中央已允諾補助地方進行土壤液化高潛勢區的精密調查,未來若有需要,會針對區域或社區做改善計畫。

竹縣府籲勿過度驚慌。(翻攝自Google Map)

受到竹科無薪假、裁員潮影響,竹北、竹南及苗栗高鐵特區房市再添隱憂。(翻攝自Google Map)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由於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為二萬五千分之一,精準度無法明確指涉範圍,不過九二一地震之後,建築相關法規已有修正,加強耐震係數等,新建房屋地下三層以上的地下室筏式基礎,或是採樁基礎的建築物等,即使發生土壤液化,房屋受損機率也不高,「請民眾勿過度驚慌」。

住在台元科技園區附近的陳姓住戶表示,先前有聽聞老竹北人指稱該區地勢較為低漥,3、4年前颱風曾有淹水,不過狀況不嚴重,由於該區大樓不多,多是透天房屋,目前僅希望新竹縣盡早開始「老屋健檢」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