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14

每坪貴15%!花大錢買「制震宅」 划算嗎?

#租售 #地震 #制震宅 #RC結構 #SRC結構 #耐震係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地震搖啊搖,搖出「制震宅」買氣,不過專家提醒買方,「鋼筋綁好卡實在」,其實921過後的房子就可以稱為「耐震宅」,承受力不一定遜於「制震宅」,施工品質才是建物是否安全的關鍵。
 
制震宅造價高昂,絕對比一般RC安全嗎?(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制震宅造價高昂,絕對比一般RC安全嗎?(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就怕自己家成為「維冠2.0」,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透露,近來案場多了許多「臨時起意」看屋的民眾,尤其重視施工工法、建商歷年作品,不再以「便宜第一」,顯見能夠有效制震、抗震的新成屋,成為買方最重視的項目。
 
不過「制震宅」普遍價格高昂,較一般房屋造價多出8%~15%,真的「有貴有保障」嗎?結構技師戴雲發接受聯合報採訪時透露,其實傳統工法的建案承受地震的能力,未必遜於「制震宅」。
 
戴雲發解釋,其實「耐震係數」才是建物抗震的關鍵,目前多數建於921大地震之後的房子,都已符合法規要求,因此原則上都可稱為「耐震宅」,「鋼筋綁好、水泥灌穩」才是關鍵。
 
好房網新聞副總編楊欽亮則是建議買方,若對建築品質有進一步要求,可挑選有舉辦「施工說明會」的品牌建案,例如潤泰、龍寶等建設公司,都有公開說明會,施工品質相對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