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土壤液化潛勢區 屏縣8鄉鎮入列

#地方 #土壤液化 #屏東土壤液化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圖昨天開放查詢,屏縣至少有8鄉鎮列入高潛勢(紅)區,受波及人口達10餘萬人;潮州車站、國道三號、台88快速道路都在紅區內,但中央補助老屋健檢,屏縣僅獲50件40萬元補助,民眾抱怨「怎麼來得及?」

屏縣8鄉鎮入列土壤液化。(好房網資料中心)

屏東(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真的太少了」,屏東縣政府城鄉處長張桂鳳指出,屏縣有8鄉鎮被列入紅區,面積比其他縣市大,老舊社區也多,民眾憂心可想而知,縣府會再積極向中央爭取,提高屏縣補助額度。

「到底有沒有我家?」屏東縣政府設置的土壤液化諮詢站昨天上午一啟動,即有民眾洽詢,有的擔心住家不安全,還拜託技師前往,有的查不到資料,急得找縣府幫忙,一整天有17件諮詢,預料今起還會更多。

屏縣包括東港、新園、潮州、內埔、竹田、崁頂、萬巒、萬丹鄉都列入紅區;其中新園、潮州兩鄉鎮的都市計畫內區域多半被劃入,影響人口約6萬餘人,區內建物約3900餘棟,其餘多半是農業區、住宅區。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一整天有接不完的詢問電話,鎮長洪明江抱怨中央不該沒有配套,就貿然公布。他表示,液化土地不代表不能蓋屋,但安全系數一定要提高,他要求中央要協助體檢潮州鎮所有大樓,讓民眾住得安心。

縣府表示,如果是公眾建物,建物基礎都採高規格,尤其民國88年以後,公眾建物都經全面健檢補強,民眾不必恐慌;紅區內且是86年5月以前興建的老舊公寓,建議進一步健檢補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