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土壤液化潛勢區 竹市96.5%安全

#地方 #土壤液化 #新竹土壤液化 #都更 #地震 #老屋健檢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經濟部昨公開包括新竹縣市在內的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資料,結果顯示,竹市96.5%皆在安全範圍內,約3%是中度風險區域,而高度風險區域僅占0.5%,多分布在沿海及港南地區,民眾如有疑慮可市話撥打1999轉555或372,新竹市政府「土壤液化工作站」解惑。

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依照圖面呈現,竹市96.5%皆在安全範圍內,靠近港南活動中心附近約3%是黃色的中度風險區域,而紅色區域占0.5%,這些位置幾乎都是田地,僅有少數房舍,若民眾確定既有房舍位在土壤液化區也不必太過擔心,可向市府申請老舊房屋健檢服務,若有結構上的疑慮,可進行地質改良或結構補強工程。

根據資料顯示,紅、黃區域為新竹市浸水里、港南里與港北里。其中紅色範圍最大的港南里約有3000位居民。里長蘇瑞林說,現在的延平路二段1451巷在日治時期是老堤防,從延平路二段到海岸線的這兩公里「以前都是海」,後來才變成鹽田,逐漸形成海埔新生地「住這麼久了,不會擔心啦!」

新竹市政府亦同步邀請中華民國大地工程學會的專業技師,進駐成立「土壤液化工作站」,提供市民相關資訊及簡易自主檢查諮詢服務。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民眾欲諮詢住宅基地土壤液化潛勢,可準備好住宅地址、建物完工時間、地上及地下開挖樓層數等資料,市話撥打1999轉555或372,由大地工程技師提供說明。針對窳陋地區或耐震不足的建築街廓,市府已向中央爭取並編列400萬元,劃定都市更新地區,持續推動公辦或自辦防災型都市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