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22

建商不是喊假的 2指標看「人潮回來了」

#租售 #建商 #房價 #鄉林建設 #華固建設 #中古屋 #新成屋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建商大老信心喊話其來有自!不只華固董座鍾榮昌信心喊話「房市黎明將至」、鄉林董座賴正鎰表示房市將在第2季落底、第3季回溫,讓老闆們在不景氣中保持樂觀的原因,就是「來客組數」及「成交組數」悄悄回升,可望從寒冬走向春暖花開。
 
新成屋及預售屋的「來客組數」及「成交組數」悄悄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成屋及預售屋的「來客組數」及「成交組數」悄悄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到經濟不景氣、大地震陰霾影響,全台2月份買賣移轉件數再探新低,甚至比房地合一稅上路的第1個月還要慘淡,交易量縮至少3成,台北市更創下1988年以來的歷史低量,顯示買方仍持續觀望、不願輕易出手。
 
在這樣低迷的市況之下,建商大老喊話「黎明將至」、「第3季回溫」顯然與市場認知並不一致,不過大老闆也並非空口說白話,經濟日報指出,根據房產雜誌統計顯示,其實新成屋、預售屋的表現,已吐露房市回春的跡象。
 
調查指出,雖然2月份的天數比較少,但是「來客組數」及「成交組數」都優於1月份,是十分罕見的情形,尤其雙北市第一環行政區的改變最為顯著,出現不少因「地震」而興起換屋念頭的買方。
 
相較於新成屋、預售屋報佳音,中古屋相對表現黯淡,根據21世紀不動產統計顯示,買方在2016年購屋的信心仍然薄弱,再加上市場供給量仍大於需求,「買方市場底定」,因此拋售潮可能再度湧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