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46

下半年碰上交屋潮 賣壓襲來

#租售 #賣壓 #交屋潮 #新成屋 #預售屋 #中古屋 #房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新開工統計顯示,今年下半年,除北市外,其他各都將進入新一波交屋高峰,房市會出現較大賣壓。
 
下半年將出現較大賣壓。(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房市情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內政部近日公布上半年各項房地產統計,住宅新屋開工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台新開工戶數約3.6萬戶,較去年下半年再減少約9% ,和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則減少約16%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新屋開工數直接反映當前房市景氣,景氣好時,建商加快建案動工速度,開工數就會上升,反之則下滑。
 
從全台數據來看,近年住宅新屋開工的高峰是在2014年的上半年,達 5.6萬戶,之後一路下滑;今年上半年僅有3.6萬戶,少了2萬多戶,減幅達逾35%。
 
從時間點來看,開工戶數大減主要和房地合一稅推出有關,建商先是觀望,隨房地合一稅立法通過,房市買氣下滑急凍,則進一步減量經營。
 
黃舒衛表示,開工戶數大減雖顯示建商信心不足,但也減緩市場未來多殺多壓力;不過,一般住宅案多兩年左右完工,2014年上半年開工的建案,將在下半年進入密集交屋;預料不少投資人會在交屋前後委售脫手,市場賣壓可能加大。
 
北市凍多年 影響小
 
但台北市應不用擔心上述情況,主要是台北市在2011年奢侈稅上路後,新屋開工戶數即大減,連續五年維持在4、5千戶,黃舒衛表示,如此低量,讓北市較無供給過量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