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44

比地震還可怕!北市19條「土石流警戒」公開

#地方 #土石流 #大湖公園 #紅樹林土石流 #天母土石流 #大直土石流 #象山土石流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地震不是天天有,豪雨特報卻隨時會出現!根據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公開資料,台北市多處精華地段竟然緊鄰「土石流警戒區」,若以捷運站作為區塊分類,捷運石牌至紅樹林、捷運大直至大湖公園站、捷運動物園站、捷運象山站,都有部分路段必須嚴防戒備。
 
不只山區有土石流危機,連市區、校園都榜上有名。(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不只山區有土石流危機,連市區、校園都榜上有名。(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善用政府公開資訊,才能住得安心又放心!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公開土石流警戒、潛勢溪流區域,可發現台北市多個路段上榜,雖然部分位於山區,居住的房舍鮮少,但仍有部分路段近年來還有新案推出,想要買房的民眾購屋前,必須睜大眼睛查清楚、看明白。
 
淡水線周圍土石流警戒路段。(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淡水線土石流警戒路段。(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資料顯示,土石流警戒區緊鄰山區,若以捷運站來分類區塊,可發現「捷運石牌站至紅樹林站」,有9條明顯的土石流警戒區,包括為石牌路二段343巷、珠海路及登山路口、復興一路、秀山路85巷,還有一條橫貫樹林路、秀山路、稻香路108巷的土石流區域,值得注意的是,正對捷運紅樹林站的八勢一街42巷也榜上有名。
 
文湖線周圍土石流警戒路段。(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內湖土石流警戒路段。(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此外,「捷運大直站至大湖公園站」也有10處土石流警戒路段上榜,包括內湖路一段47巷、內湖路三段60巷、內湖路三段256巷、內湖路三段348巷、大直街62巷實踐大學學生宿舍方向、德明財經科大學生宿舍方向,以及大湖山莊街177巷、大湖山莊街243巷、大湖山莊街近大溝溪清水公園處,都是必須嚴防土石流的區域。
 
此外,象山、貓空、政大一帶也屬於土石流警戒區,包括信義路五段150巷、吳興街600巷、政大一街210巷政大附中附近,都因鄰緊鄰山區,在豪雨時必須格外注意土石流問題。
 
土石流地段對照表。(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製表)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