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大湖公園啟用 緊急維生取水站

#地方 #大湖公園 #抽水站 #水災 #防災型公園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天災來襲時,水可說是保命的重要關鍵。包括昨天甫落成啟用的大湖公園站,台北市目前已有45座緊急維生取水站,未來若天災不幸發生,可供應392萬人、每天3公升、共28天救命水。

台北市目前已有45座緊急維生取水站,包括昨天甫落成啟用的大湖公園站(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台灣位處地震帶,若真的發生天災,導致水管損壞、民眾無乾淨的水可喝,可能造成更多傷亡。因此,北水處已陸續在12行政區設置了緊急維生取水站,只要地震震度超過5級,緊急遮斷閥就會降下,將乾淨自來水保留在站內。

北水處說,屆時家戶若停水,民眾就可自行前往各取水站取水,每人每日可取3公升,共28天的水量,應能滿足災後搶救的黃金時間。

被定位為「防災型公園」的大湖公園昨天也啟用最新一座緊急維生取水站,其貯水槽容量有1000立方公尺。特別的是,工務局公園處自民國100年開始進行大湖公園環境改造工程,重新打造緊急維生取水站與游泳池,未來民眾不只緊急狀況可來此取水,平日也能在此享受多元設施。

公園處主任祕書藍舒凡表示,泳池附有溫水池、SPA池、烤箱與蒸氣室,戶外則有冷水池、兒童池、漂漂河等。時序漸漸入夏,歡迎民眾前來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