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6

震災創傷症候群 正萌芽

#地方 #震災創傷症候群 #地震 #美濃強震 #台南災情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206南台大地震隨著尋獲最後一位失蹤者而告一段落,但對倖存的災民來說,考驗才正要開始。草屯療養院指出,災區不再滿目瘡痍,生活漸漸回到常軌,媒體社會關注目光也轉移,但災民內心的恐懼短時間內揮之不去,甚至恐慌、低落的情緒才正要攀高。


吃飯了美濃國小昨天開學,大地震造成行政大樓多處牆面脫落(上圖),廚房水管、電線經緊急修復,學生可開心吃營養午餐。(林雅惠攝)

草屯療養院心理醫師沈政男指出,這次地震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甚至只剩一人倖存,受重傷的災民從手術中醒來面對自己獨活,會表現得異常平靜,但這不代表堅強,而是遭遇重大災難心理創傷後,會產生逃避暫時麻木的感覺,直到面對現實生活時,才會開始產生錐心之痛,甚至災後數月才產生創傷症狀。

沈政男表示,重建過程中,災民難以避免碰觸回憶地震狀況,適度逃避是自我保護本能,不過創傷情緒一直得不到抒解,長期對健康有不利影響,有創傷症候群的民眾如症狀持續不退,建議儘早尋求精神醫療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