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59

釘子戶一堆...建商搞都更「比破產還痛苦」

#租售 #老屋健檢 #都更 #土壤液化 #老屋 #居住正義 #釘子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老屋健檢治標不治本,重新規劃街廓、推動都市更新,才是確保住居安全的根本之道,不過近年來建商「聞都更色變」,就連投資客都喊「不要再提都更了」,因為現在的法規、民情讓推案者騎虎難下,「比破產還要痛苦」,認為都更沒有搞頭了。
 
投資客認為,現在要建商推都更「比破產還痛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投資客認為,現在要建商推都更「比破產還痛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市人口稠密、老屋密集,在大地震、土壤液化議題發燒後,皆有順勢推動「都更」的跡象,不過知名投資客卻抱持悲觀態度,「呷賽啦!不要再提了」。
 
帥過頭在其Youtube表示,經過文林苑的抗爭後,沒有人敢拆房子了,都更根本無法推行,「到底是不是人?難道要建商去死?」,帥過頭激動的表示,現在的法令、民情十分不利於建商,要建商搞都更,簡直比破產還要痛苦。
 
台灣都更迫在眉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教授李咸亨也指出,台灣都更勢在必行,更是一種「預先救災」防災概念,但是目前已被激化為政治問題,導致政府態度變得十分畏縮。
 
李咸亨建議政府,針對「釘子戶」應該訂定標準偏差,只要在標準中就不要遲疑,「都更才是社會利益、居住正義」,針對無力生活的都更老住戶,建商也可安排住宿、就業機會,但是社會局也應安排社工從旁協助,不要把責任都丟給建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