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18

土壤液化不能住?正是換屋好時機...

#地方 #政策 #土壤液化 #潛勢圖 #美國 #日本 #結構 #換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圖公布後,不少人討論起能不能再居住在紅色潛勢區裡,有網友認為,像是美國、日本都存在土壤液化的議題,如果土壤液化不能住人,那地球上就沒有地方可以住了!蔡志雄律師則建議,如果現在要換房,可趁機把蛋白區房子賣掉換蛋黃區,追求「房屋結構安全」比液化不液化更重要。
 
土壤液化潛勢圖公布後,不少人擔心自家「中標」(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地圖)
土壤液化潛勢圖公布後,不少人擔心自家「中標」(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地圖)
 
經濟部「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正式上線後,幾家歡樂幾家愁,中信房屋再進行網路民調時發現,有93.4%的人認為液化區的房價會跌,35%的民眾認為房價會下跌逾 2成。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土壤液化議題在短期內難免會引發一波房價預期下跌心理,賣方應更要針對待售屋的結構安全提出有說服力的憑據。
 
土壤液化區真的不能住人?許多住在紅色潛勢區的居民好恐慌,不過有許多網友討論,美國過去也有土壤液化產生,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東京迪士尼也因出現土壤液化的現象,不斷有泥漿湧出,園區只好暫停營業、進行結構檢測;「到處都有可能發生土壤液化,那地球根本不能住了!」
 
土壤液化議題持續延燒,不過專家表示土壤液化對人體的影響不大,房屋健檢中心執行長江守山在三立財經台《健康有方》節目中說到,其實 土壤液化很少鬧出人命,反而大家不重視房子有沒有裂痕;蔡志雄律師則認為,如果這時候要換房,正好是把蛋白區賣掉、換買蛋黃區的好時機,房屋結構是否安全,會比土壤液化更重要。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