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58

他問液化區房價砍幾折? 慘遭神打臉

#租售 #土壤液化 #房價 #高度液化 #殺價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土壤液化」餘威未減,房仲調查顯示,超過9成的民眾認為,在紅色警戒區的房屋價格應該要下跌,但是究竟「房價可以砍幾折」呢?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想到液化區談價「砍6折」,卻被無情回復「都知道液化了還去買」,液化只是個議價手段而已。
 
土壤液化區房價殺破盤?原來只是議價手段而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土壤液化區房價殺破盤?原來只是議價手段而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害怕土壤液化讓房屋倒塌,還是害怕房價下跌?房仲公布網路民調,發現高達9成3的民眾認為,在土壤液化區中的房屋將會價格下挫,其中更有3成5的民眾認為「跌幅超過2成」,吸引不少想撿便宜的買方探價,「究竟可以打幾折呢」?
 
網友nndugh在mobile01中發文表示,自己現在進場看屋,就怕價格談的不夠低,「紅區房價可以砍6折?」,吸引許多網友熱烈回應。
 
一名網友諷刺他,「都知道液化了還去買」,顯然根本不怕液化帶來的威脅,只是藉此議價而已;還有網友表示,若是蛋黃區物件,即使在紅色警戒區也不可能隨便賣,反而是蛋殼區本來就很冷清,想怎麼出價都沒人管。
 
觀察此次土壤液化的「紅色警戒區」,多半坐落於區域機能最佳處,例如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大直重劃,以及新北市三重、上新莊、新板特區等地,都是在地人最愛的居住區域,生活機能完善,要屋主破盤逃亡的機率極低。
 
房仲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則指出,短期內房市的確會因土壤液化問題陷入膠著,但長期而言,人口還是會向都會區集中,且購屋人多半會在熟悉的生活圈買房,因此即使是土壤液化區的房屋,還是會有買盤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