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液化風暴 35%民眾看跌房價2成

#租售 #土壤液化 #房價 #都更 #老屋健檢 #地震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和民調公司合作進行網路調查,9成3受訪者認為土壤液化區房價會應聲下跌,35%民眾認為跌幅會超過兩成。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液化區短期內將出現濃厚房價預期下跌心理,買方會觀望,賣方售屋則會更艱辛,除得面對買方以此議價,還得針對待售屋安全性提出有說服力的憑據。

劉天仁表示,液化房價會跌多重,看買方觀望時間拉多長,時間愈長,房價下跌壓力就愈大,他呼籲政府應加快腳步提出更具體的配套措施,降低液化區恐慌程度。

中信房屋和創市際民調公司合作,於本月4日至9日進行線上抽樣問卷調查,調查顯示,上月台南大地震發生後,民眾對自家住宅結構安全普遍產生陰影,85%受訪者表示會擔心住家的房屋結構安全。

中信另針對南台灣地震引發的土壤液化議題詢問民眾,房屋如果座落在土壤液化區,房價是否會下跌,結果高達93.4%民眾認為會下跌,幾乎是共識。進一步分析,近六成民眾認為跌幅在一成以上,認為跌幅會超過兩成者合計高達35%。

中信房屋也針對「土地液化區透過房屋結構改善加強就無安全顧慮」的說法,詢問民眾是否同意,結果只有三分之一民眾同意,多數人不是不同意,就是表示不知道。

劉天仁表示,此一結果顯示,民眾對於這種說法是有疑慮的,政府應提出更具體的配套措施協助民眾處理安全檢測與認證問題,否則短期內,房屋安全問題將成為阻止房市交易速度,並導致價格下滑的一塊大石頭。

雖然民眾普遍認為液化議題對房市帶來負面影響,但調查發現有多達33%民眾表示如果房屋結構安全有問題,會選擇換屋,中信房屋表示,此一傾向可能讓市場出現一波換屋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