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52

液化「紅區」屋主淌血:查1分鐘就虧300萬

#租售 #土壤液化 #房價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翁禎霞、徐葳倫、謝梅芬、張世杰/連線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圖公布,房仲評估短期房價勢必下跌,在台北工作的上班族昨向屏東老家哭訴「電腦才點一下,就立刻虧損三百萬」,因為在台北的兩幢房全在紅區內,「心痛呀!」

房屋仲介業者邱益主指出,今年初實施房地合一稅,已讓市場買氣受影響,這一波再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對房市勢必又是一大打擊。

屏東市黃姓市民說,這次屏東市幸好未在紅區內,但妹妹在台北工作多年,好不容易買了兩間房子,但昨天上網一查,立刻哭了出來,「兩幢房全中鏢!」打電話回老家哭訴,「才查了一分鐘,就虧三百萬元」 。

「房市可能會受到衝擊!」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去年房市受到兩價合一稅影響,交易清淡,現在又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擔心房市再受挫。

台灣房屋新莊龍安店長何雲飛指出,在這次公布的潛勢區,以新莊地區而言,北新莊多屬高潛勢區,南新莊則屬低潛勢區;北新莊房價原本每坪較南新莊高四到五萬,但潛勢區公布後,將拉平南北新莊每坪單價。

他預估,高潛勢區的房價將下跌至少一成,買氣可能會下跌二成;相反地,中、低潛勢區將會增加二成以上買氣。若日後在不動產契約規定登載土壤液化資訊,也都可能影響房價與成交量。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說,中、低潛勢區房市價格影響不會太大,高潛勢區短期內成交量恐縮減,甚至會成為買方議價的理由,最多有下殺百分之五的可能,推估整體房屋成交量縮減可能持續三至六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