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0

土壤液化區 逾9成民眾看衰房市

#租售 #土壤液化 #地震 #老屋健檢 #都更 #房價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土壤液化議題延燒,根據房仲業一項最新問卷調查顯示,若房屋坐落在土壤液化區,有超過9成民眾認為區內房價將會應聲下跌,且有高達35.1%民眾預期房價跌幅將超過2成以上,土壤液化讓低迷房市又進入黑暗期。

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中信房屋於3月4日至9日進行的線上問卷調查顯示,土壤液化不僅讓高達85.1%的民眾對住家房屋結構安全產生陰影,對區域房價也投下相當大變數。

調查發現,若房屋座落在土壤液化區,有高達93.4%的民眾認為區內房價將會應聲下跌,且認為跌幅超過2成以上占比最高達35.1%;另有33.3%民眾認為跌幅在1成以內,跌幅1~2成占比則為24%。

在如何加強房屋結構處理上,有高達半數的民眾選擇進行房屋健檢,2成1的民眾選擇就地更新,也就是補強或改建;更有3成3的民眾打算採取換屋行動,但也有3成的民眾抱持著隨遇而安、暫不處理的心態。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短期內將引發房市一波房價預期下跌心理,賣方售屋將更艱辛,除了要應對買方以此為議價手段,更要針對待售屋的結構安全,提出有說服力的憑據。

劉天仁建議政府應提出更具體的配套措施,協助民眾具體處理房屋結構安全檢測與認證的問題,否則短期內,房屋結構是否安全的問題,將成為影響房市交易速度及價格的一塊大石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