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94

液化區房價砍2成? 他嗆「何不說剩2成」

#租售 #房價 #土壤液化 #降價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殺價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究竟是土壤液化了,還是你的信心液化了?專家認為,土壤液化潛勢區就像大海,只要住在潛水艇、航空母艦裡面,就不必擔心害怕,「吃點暈車藥就行了」。對於市場中頻頻出現「房價砍2成」的耳語,直批「何不乾脆說剩2成」?
 
土壤液化將大砍房價?專家批喊爽的「何不乾脆說剩2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土壤液化將大砍房價?專家批喊爽的「何不乾脆說剩2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土壤液化的馬賽克,擊潰你的信心了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其臉書表示,許多人聽到「土壤液化」4個字,就嚷嚷房價要砍2成才行,「根本是憑直覺、喊爽的」,屋主自行補強結構都不需要花費這麼多的金錢,怎麼可能自砍房價出售,「說砍2成的人,何不乾脆說房價剩2成」?
 
蔡志雄認為,土壤液化不該形成民眾的集體恐慌,因為液化潛勢區就像大海一樣,除非你的船太爛、破了洞,否則不需要太擔心。蔡志雄比喻,有良好基樁、有地下室的房子,就像在大海上的潛水艇與航空母艦,根本不需要害怕,「只是暈船而已,吃點暈船藥就好」,關鍵還是在於房子的建築品質。
 
成大土木系特聘教授李德河接受聯合報採訪時也指出,土壤液化只是嚇人而已,且公布的調查是很粗略的概要,重點還是在房屋的高度、形式、共振效應,且土壤液化會吸收地震震動的能量,住在液化區的人不必太煩惱。
 
蔡志雄將土壤液化土地比喻為大海,只要住在航空母艦、潛水艇就不用怕。(翻攝自蔡志雄Facebook)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