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78

土壤液化逼急了 北市61%老屋等都更  

#政策 #土壤液化 #都更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土壤液化議題讓都市更新又受到關注。尤其土壤液化區不是房價降價1、2成就可以解決,老屋健檢只是開頭,後續政府如何讓民眾住得安心才是關鍵。房仲業者建議,政府應及早將都更條例修得更簡單,並盡快將土壤液化區納入都更範圍,若能加速都更,液化區民眾反而因都更而獲得解套。

土壤液化問題再次讓都更必要性被討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老屋比例高,全台約有833萬戶住宅建物,北市有超過6成以上為逾30年老屋,921之前建物耐震系數5級,若發生6級地震,北市土壤液化區房子倒塌恐怕很嚴重。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都更條例必須流程簡化及落實公權力執行,都更並不困難,都更條件不是政府放任民間機制自由去都更,都更完成與否與地方政府息息相關,台北市地少、房價高,所以建商願意花時間慢慢做都更案,高單價都會區才有都更條件。

林正雄強調,「都更」才是解決土壤液化治本方法,每個地方政府都必須正視都更的重要性,有前瞻性地方首長,都要面對都更時代來臨,都更政府扮演最重要角色,責無旁貸要帶動城市發展及基礎建設火車頭角色,不管房市趨勢上或下,都更成敗都跟公權力有關。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