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17

主計總處:房價若大跌 GDP受傷

#租售 #土壤液化 #房價 #地價稅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昨(14)日上線,審計長林慶隆指出,區段房價會立即反映,恐影響地方政府房地稅收及升高銀行放款風險;若房屋交易量因此下降很多,主計總處也表示將波及經濟成長。

主計總處表示房價若大跌,GDP受傷。(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房市情境圖。(好房網記者賈蓉/攝影)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昨天開放,內政部長陳威仁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民眾不要太過於恐慌,政府現在公開的是精密度較粗的資料,土壤液化是很專業的議題,土壤資料、地質情況變化很大,許多房屋當初設計時就已針對地質情況採取對應措施,「並不是在高潛勢地區就代表房子有危險,這點絕不能做這樣解讀」。

至於外界擔心是否衝擊房價?他說,「我想是不會的」,現階段公開的資料精密度較低,內政部會藉此教導民眾如何解讀、並提出配套措施,補助地方做較細部的調查。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處長蔡鴻坤則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土地價格的漲跌因素並非來自生產,因此潛勢區即使影響房價也不會反映在GDP,如果不動產市場因公布潛勢區交易量降很多,就會影響不動產業營收,進一步波及經濟成長,後續影響如何還再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