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

花蓮科技圖書館 預計2020年6月啟用

#地方 #張善政 #傅崑萁 #花蓮科技圖書館

記者許家寧、阮迺閎/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日在花蓮縣長傅崑萁及立委徐榛蔚陪同下,視察花蓮青年住宅、智慧科技圖書館規劃情形,除稱讚花蓮縣府規劃青年住宅地點「眼光獨到」,也期許智慧科技圖書館能成為激發年輕人創意的空間,縮短城鄉差距,他對此樂觀其成,願全力配合促成。

花蓮縣府預定在新城鄉北埔地區興建第1期青年住宅,張善政視察時表示,他就讀台大土木系時,曾搭火車轉金馬號一路從蘇花公路搖搖晃晃來到新城,在此居住、測量1個月,對北埔親切的風土人情與居住環境留下深刻印象,交通距離花蓮市又近,縣府選此地規劃青年住宅,眼光相當獨到。

張善政說,花蓮青年住宅走在全國前面的經驗模式,很值得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參考,4月時都委會的變更新城地區都市計畫案,將會全力配合作業,也希望青年住宅早日落成,讓年輕人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傅崑萁表示,這是國內第1個只要250萬元讓青年「有房有地」可以安心成家的青年住宅,附近交通、生活機能完備,不到15分鐘車程可到花蓮火車站及花蓮市區,只要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審議,今年就能發包動工。

花蓮縣府規劃在花蓮市中正、明禮路口打造智慧科技圖書館,傅崑萁在張善政視察時說明,該處位於花蓮市區黃金地段,鄰近醫院、飯店、商圈,還有即將興建的超六星級酒店,未來24小時的智慧科技圖書館將成激發年輕人創意的創客基地。

花蓮縣府文化局長陳淑美指出,智慧科技圖書館將成東部第1間強調科技運用與育成的公共圖書館,場館空間有3840坪,1至8樓是現代化、最新數位科技圖書館,地下1樓是餐廳、地下2樓是停車場,預計於2020年6月開館啟用,需中央挹注經費為8億3890萬元,懇請能將此案納入花蓮縣第二期綜合發展實施方案C類。

張善政允諾,對花蓮縣府打造智慧科技圖書館的構想樂觀其成,希望該圖書館能與學校教育結合,成為年輕人創意發想的空間,進而縮短城鄉差距,行政程序上會盡量配合,請教育部與花縣府協調,讓此案順利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