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長榮大房連3道金牌 張國煒再失榮運董事

#地方 #長榮 #大房 #張國煒 #董事會 #持股 #優勢

記者吳泓勳、黃琮淵/台北報導

長榮大房再出招,昨集團旗下榮運對外公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法人董事代表,由二房張國煒改成魏茂俊,當日生效,這是繼撤除集團總裁、撤換長榮航董事長之後,「再拔」張國煒在集團內的董事職位。對此張國煒律師宋耀明說,早在預料之中,且張國煒留董事會,雙方大眼瞪小眼也沒意思。大房下一步可能瞄準長榮海運,且伴隨持股優勢,張國煒董事恐仍不保。

熟悉內情人士說,張國煒(小K)一方股權相對弱勢,董事不保在意料內,利基點應在遺產部分。

3月初張國煒向大房詢問是否申請遺產特留分與盤點遺產清冊,但大房10號回應有申請特留分意願,但遺產清冊說慢慢來,這種消極抵抗,讓小K相當心寒,不願再主動表態詢問。

海外遺產部分,成為海外小金庫的巴拿馬長榮國際,消息人士稱,小K一方已請巴拿馬當地律師查帳,並有心理準備,海外這塊會是長期戰爭。但國內部分則預料會很快,也不擔心大房隱匿,畢竟國稅局不是吃素的。

觀察長榮集團旗下4家上市公司,張國煒原在長榮海運、長榮航、榮運等3公司任董事,僅隸屬金融業的中再保未擔任董事。

而上周五,大房以股權優勢拔掉小K長榮航董事長,直接撤換他張榮發基金會董事身分,雖張國煒立即改派掌控的華光投資代表人保住董事位置,但對外表示心寒,將辭去長榮航董事退出長榮。除子公司外,長榮集團其他轉投資如立榮航空、長榮空廚、長榮航勤、長榮航太科技等,張國煒也都列名其中,後續是否有更大動作,持續受到關注。

此外,張國煒昨批大房發通知,等於將裁撤的管理總部復活。對此,長榮集團清查公文發現,這是長榮航空積壓的舊公文,只是到昨日才補公告,誤會一場,但宋耀明表示,大房一方的說法根本是在混淆視聽,指鹿為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